放大鏡check!起底幼兒園衛生死角

發表者

普力生技 林晊德經理

日期

2015-04-28

 

 

 

 

 

 

 

 

 

 

 

 

 

 

根據疾病管制局疫情資料顯示,每年5、6月為腸病毒流行期,但是許多家長最頭痛的,就是居家再小心,但是只要一去到幼兒園,很容易中被其他小朋友傳染,仔細看看幼兒園有很多角落容易被忽略,而這些地方卻可能是孩子每天日常生活會接觸到的地方,一定要小心! 放大鏡check!幼兒園衛生死角大起底

 devil 午休睡具

午睡會使用到棉被、睡袋及枕頭等睡具,會累積塵蟎、細菌,統計平均每張被子上的塵蟎,至少有一千五百萬隻,如果三個月不曬被子,塵蟎會再增加數百萬隻。最好定期清洗並讓陽光曝曬,以免幼兒的汗水及附著在上的髒污會透過接觸性感染導致幼兒皮膚疾病。

 

devil 廁所馬桶

馬桶細菌數多,幼兒如廁後又沒有洗手,布滿細菌的雙手再接觸到食物,很容易透過「糞口傳染」的途徑感染由輪狀病毒和諾羅病毒導致的急性腸胃炎疾病。

 

devil球池/玩具

小朋友最愛玩球池,但如果不清理細菌數高得嚇人,曾有調查一般公共場所的球池裡的球檢驗出細菌數達到10萬CFU,比鈔票還要髒,很容易成為疾病的溫床;幼兒碰過彩球後,再將手放入嘴巴中,彩球上的細菌也跟著跑進身體裡面。

 

 


 

devil遊戲軟墊

幼稚園角落經常佈置軟墊,讓小朋友可以在上頭玩耍,但是如果正患有感冒的孩子不小心在上打過噴嚏,若沒有經過定期消毒和清潔,軟墊就會變成幼兒生病的推手。

                                                                         

 

devil廚房

在幫小朋友準備點心時,所使用的廚房用具、食品機械設備、容器等如不經徹底的消毒,能會有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李斯特氏菌等生物污染物。容易對食品造成污染,導致食物中毒的發生!

devil空調冷氣

夏天要到了,冷氣開始運轉,但是如果忘了清潔空調濾網,冷氣濾網攔截過濾的粉塵和微生物與吸收的水份,則會成為微生物的溫床不時的散播在空氣中危害小朋友的健康。

enlightened洗手20秒,有效除去細菌病毒

為了避免小朋友被傳染,最重要的還是要洗手!洗手!洗手。家長一定要讓小朋友多洗手,而且要用肥皂洗上20秒才會乾淨。如果購買像是乾洗手、清潔防疫產品也要小心,例如含酒精產品為例,對於一般的細菌有很強的殺菌力,但如果濃度太高會對皮膚具刺激性。此外,產品若以化學藥劑作為殺菌機制,需特別注意對人體細胞可能造成傷害。選購時候要特別當心,最好是認明有SNQ標章認證以及通過CDC審驗的產品,較有保障!

 

◆更多文章請 前往健康優購網_健康研究室參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