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用對方法 不怕更年期骨流失危機

發表者

SNQ推廣中心

日期

2017-07-18

更年期過後的女性質流失速度驚人,骨質流失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隱形殺手!儘管許多人都知道平時勤補鈣與保養關鍵環節,也能常保有行動力,但大多數人都忽略了鈣質流失的速度大於補充的速度,若要真正做到骨骼保健,需要補鈣也要延緩骨流失。根據健保署資料顯示,65歲的人中,每9人就有1人骨質疏鬆,而其中女性的比例遠高過男性,尤其是停經後婦女,更要特別留意骨質流失對健康帶來的衝擊。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呼籲,一旦骨密度檢測值T小於-1時,就應該要記得補鈣、規律運動與晒太陽。

 

骨質營養群協同作用 延緩骨流失

鈣是人體的重要營養素,但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而且在35歲之後,骨質就會以每年0.5%到1%的幅度下降,更年期之後下降的幅度更為驚人,為年輕時的2到3倍。儘管很多人都知道,可以從日常飲食中補充鈣質,避免骨質流失,然而許多人都忽略了,要避免骨質流失,重要的關鍵在於補充鈣質的質量是否能比得上鈣質流失的速度。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 (Inter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IOF)的主席坎尼斯(John.A.Kanis)就曾說過「要避免骨質疏鬆,最好的治療就是預防繼續流失」。很多人都認為喝牛奶、奶粉或其他乳製品就可以延緩骨質流失,但其實不是通通都有效。

 

 

想要預防骨質流失,營養師江姿瑩建議,除了補鈣外,還要攝取完整的骨質營養群,才能幫助鈣質吸收。像是維生素D可以增加小腸對鈣質的吸收力,菊苣纖維能促進大腸鈣質的吸收功能,而鎂與維生素D的結合,更能維持血鈣平衡,大幅提升鈣質的吸收能力。因此,選擇補鈣產品,除了足夠的鈣含量外,擁有完整的骨質營養群才能發揮協同作用,提升鈣質吸收力,延緩骨流失。

 

健康補鈣 有國家認證才有好骨力

不過,坊間補鈣產品那麼多,到底要如何選擇,才能讓更年期婦女維持骨力和行動力呢?營養師江姿瑩建議,選擇補鈣產品,最好選有國家認證的健康食品,才有保障。她強調,每天喝奶粉補鈣,是最無負擔、也最沒壓力的作法,因此她建議除了均衡飲食、定期運動外,不妨選擇添加2倍優質鈣、菊苣纖維、維生素D3、蛋白質及鎂等完整骨質營養群,同時挑選有骨質保證延緩骨流失國家認證及實證的奶粉,維持好骨力,讓生活「鈣」有活力!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更多文章請 前往健康優購網_健康研究室參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