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戽斗變臉:邁向自信美麗的人生
戽斗變臉:邁向自信美麗的人生
國品字號:B00830
機構: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科別:牙科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陳俊明: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教授
許瀚仁: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
陳裕豐: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
曾于娟:齒顎矯正科/主任/副教授
周思婷:齒顎矯正科/主任/講師
廖苡凱:護理部/護理長
吳芷睿:護理部/專科護理師
黃麗玲:口腔顎面外科/組員

下顎前突症者乃是由於下顎骨發育過度所致,使得下頦部及下唇明顯的突出,以致於臉型大都呈現凹陷的型態,因此就破壞臉型之和諧,影響患者之心理至巨。另外在生理機能方面的障礙,會因為牙齒不能正常的咬合,以至於咀嚼功能受到障礙,食物的咀嚼不良,會影響到營養的吸收,進而影響到生長及發育。對於下顎前突症的治療,我們整合了各個相關專門領域的醫師與專業照護人員,包括口腔顎面外科、齒顎矯正科、口腔病理暨顎顏面影像科、護理部、營養部及專業護理師,成為高品質的醫療團隊。並以病患為中心,制定跨團隊的整治流程,達到世界領先的地位。著重在個人化之骨骼顏面發育評估,咀嚼功能評量,術前及術後的容貌變化,手術後的後遺症與併發症的紀錄,手術中失血量與疼痛的測量,重建病患的咀嚼功能,予以建檔。發表相關治療的中英文期刊論文,提供並教育本國民眾相關知識,對外行銷台灣的技術與研究。

針對兒童及成人之顏面發育及咀嚼功能異常的病患,提供個人化之骨骼顏面發育評估,咀嚼功能評量,術前及術後的容貌變化,和相關知識與諮詢。

口腔顎面外科醫療團隊,經多年的努力,逐漸發展出下顎骨前突症的標準化手術治療原則,以及創新的手術方法,包括:研創手術技術、醫學中心口腔顎面外科最多病例數,以及最多論文發表等。

下顎前突症者乃是由於下顎骨發育過度所致,而致使下顎骨過長,使得下頦部及下唇明顯的突出,以致於臉型大都呈現凹陷的型態,因此就破壞臉型之和諧,影響患者之心理至巨。另外下顎前突症的患者在生理機能方面的障礙,會因為牙齒不能正常的咬合,以至於咀嚼功能受到障礙,食物的咀嚼不良,亦就是增加胃的負擔,會影響到營養的吸收,進而影響到生長及發育。對於下顎前突症的治療,我們整合了各個相關專門領域的醫師與專業照護人員,包括口腔顎面外科、齒顎矯正科、口腔病理暨顎顏面影像科、護理部、營養部及專業護理師,成為高品質的醫療團隊。




醫院醫療特色


高雄醫學大學口腔顎面外科提出戽斗變臉:邁向自信美麗的人生之主題,實具特色。主要是針對下顎骨前突症的病人治療,包括在輕微下顎前突的病人可以利用齒列矯正便可治療,對於發育中的小孩可以加上骨矯型的方法,而對於中度到重度的病人,則需要矯正與正顎手術的共同治療。由於口內法下顎枝垂直截骨術之手術後的併發症與後遺症都少於下顎枝矢向劈裂截骨術,復發率也較小,故為極力推廣之治療方式。目前每年約有100位病人接受正顎手術,二十年來超過2500位病人在高醫接受正顎手術治療。
牙齒結構之改進與提升吞嚥與咬合功能,皆有完整的設備與醫療照護團隊。手術失血量少、後遺症低,有發表的文章證明。在創新手術方式的安全性,平均手術後下顎骨後退量達12 mm以上,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多的後退量,而且穩定性極高,術後復發率均低於國際發表之學術期刊。術後下唇神經異常合併症發生率為小於2%,低於國際發表之後遺症,實屬不易。

評審團隊就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訂定術前中後標準作業
2.病人整體滿意度在外觀的改善與咀嚼功能提升超過90%
3.客製化3D手術模擬,獨特的不對稱手術
4.顧及身心靈並重之醫療理念,並結合QR code方便患者
5.提供優質安全的口腔整型照護及醫療模式
6.口腔顎面外科醫護營養團隊提供相關疾病的外科治療,尤其對戽斗病人治療成效優良
7.失血率90cc <2%,後退量12mm
8.有世界領先之數據發表於醫療期刊
亦提供建議如下:
1.宜長期追蹤病例
2.宜持續收集相關數據(治療成效)與國內外同儕比較,發表論文於世界學術期刊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並朝銅、銀、金獎邁進。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