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一站式長照A級整合服務,創造A++幸福感
一站式長照A級整合服務,創造A++幸福感
國品字號:B00723
機構:台南市立醫院(委託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經營)
科別:其他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670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幸福感是指個人對生活和自我功能發揮都感覺良好的心理狀態,本院長照課以全人照護為理念,期待營造大台南地區市民長照幸福感。全人照護指以個案為中心提供包括生理、心理、社會及靈性各方面的醫療照護,當個案出院返家時即時提供居家醫療及長期照護,醫療及養老資源整併的照護強調連續性、即時性及方便性,讓個案獲得有用的照護及照顧者獲得有效的喘息服務。

本院長照課分成二組,分別為居家醫療組及長照整合組,提供各項照顧資源整合或居家整合醫療,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隸屬於長照整合組,主要負責長照個案照顧計畫擬定及派案,依照台南市行政區本課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共負責東區、歸仁區及仁德區,三區長照需求人口約佔台南市所有需求15%,為台南市重要的A級整合服務中心;本中心結合長照課醫療端資源,提供以個案為中心的一站式A級整合服務中心服務,連結居家整合醫療、失智共照中心、失智關懷據點、延緩失能照護計畫及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的醫養整合轉介,110~111年照管中心評估後轉介至本中心收案平均天數為1.6天;A級個管師訪案及計畫擬定3天內完成率為98%;A級個管師照會B單位第一次服務七天內服務到達完成率100%是做到看的到用的到的長期照護。



本申請項目「一站式長照A級整合服務,創造A++幸福感」,係由台南市立醫院提出申請,該院以個案為中心,提供包括生理、心理、社會及靈性各方面的醫療照護,當個案出院返家時,由長照課即時提供居家醫療及長期照護,讓醫療及養老資源得以整併,建構連續性照護之服務,能讓個案獲得貼切的照護,照顧者也能得到喘息;為了讓這樣的目標可以達成,該院長照課分成二組,分別為居家醫療組及長照整合組,提供各項照顧資源整合或居家整合醫療,在人員的培訓與支持上,建立「個管師新進人員輔導員制度」,規劃新進人員學習護照,並導入新進人員輔導員制度,給予新進人員在實務上的支持和協助;另外也實施「個管師在職交叉訓練」,讓不同專業背景之個案管理師,透過交叉學習計畫,互相跟訪學習各領域不同溝通技巧及專業判斷;為了確保服務品質,發展「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之六大項監測指標」,讓服務品質維持在一定水準之上。

從2017年至今,服務個案數共 1892 位,結案數 728 位,2020 年第二季與 2018 年第三季個案數相比,有3倍以上成長;在服務效率提升上,平均收案天數由4.7天縮短至1.7天,小於閾值平均3天的標準,A級整合服務中心訪案及計畫擬定3天內完成率由75%提升至97.4%,照會B單位第一次服務七天內服務到達完成率由88.2%提升至99.2%,皆優於閾值90%的標準,個案及照顧者能獲得即時的照護,實踐了做到、看的、用到的長期照護目標。

展望未來,進一步思考「幸福感」的內涵與要素,除了媒合與服務效率外,從長期照顧的核心價值來審視,服務後展現的品質與成效是強化的重點,例如照顧目標與期待是否一致與達成?個案生活自立程度是否提升?家屬照顧負擔於身心靈各層面是否減輕?以及從A單位的立場,與B單位共同策進提升品質的策略發展,都是讓幸福感提升的方向。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