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長照機構服務類 > 運用跨領域團隊及智齡科技打造失智友善機構
運用跨領域團隊及智齡科技打造失智友善機構
國品字號:B00733
機構:國軍左營總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553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失智老人的照護是家屬照顧中一項龐大的壓力,需要24小時的貼身照護,目前民眾的選項除家屬照護外、聘請外籍看護或是選擇優質的住宿式照護。選項多元但皆各有優缺點,本家因具備完整之專業照護團隊,且院區腹地寬廣,能提供民眾要求的「在地老化與全人照護」的完整需求,重建住民的信心與健康。於經營經驗部分有:除原有之優勢外,於今年完成: 1.為提升照護品質並於2021年參加高雄市衛生局住宿式服務機構品質提升卓越計畫,以期藉由品質指標的達成能展現機構之優照護品質,讓住民能在服務良好的環境中達到完善的服務。2.於消防安全上參加2020年高雄市「護理之家機構改善公共安全設施設備補助計畫」建置119火災通報裝置。
以上條件故為本院經營長期照護之優勢。且本院服務偏鄉鄰近地區民眾之量能逐年提升。



本申請項目「運用跨領域團隊及智齡科技打造失智友善機構」係由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附設護理之家提出申請。該機構運用智慧多媒體互動復健系統於失智長者,使能有更多元之認知活動及互動刺激,以漸進式層級方式提升長輩認知互動,延緩失智失能程度,建置機構內失智長輩創新照護模式及標準流程,形成智慧科技輔助照護之常態、永續經營。

並於107年配合衛生福利部之「智慧科技應用於失智症生活照護與非藥物治療創新服務」申請補助作業規定,運用智能科技導入失智 症長者生活照顧,故以漸進式之教具訓練,依循長者不同等級的狀況,重症失智至 輕度失智,經由系統性之科技設備,訓練延緩長輩之相關成效指標,藉以提高失智長輩社會參與及幸福感,增加科技輔具照護的接受度,藉此永續經營模式,相關應用資訊及數據,提供政府後續辦理智慧科技輔助長期照護及照顧方案之規劃參考。 其中將運用的指標有:問題行為狀況統計、日常生活功能量表(ADL)、工具性日常 生活活動能力量表(IADL)、失智症篩檢量表(spmsq)、簡易心智量表(MMSE)、社會參與度、老人幸福感量表及員工滿意度。經智能科技器材導入後,關鍵指標皆達目標值,且在團體好的氣氛帶動下,加上快樂餐點的進行、主辦單位的規律課程,讓長者有期待每日的課程並和院友互動。在員工滿意度方面,由前測的56.4分,經計畫的實施,後測96.5分,顯示員工對此設施導入於失智長者的協助有極高的評價。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