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台灣唇顎裂治療網-以家庭為中心的全人醫療模式
台灣唇顎裂治療網-以家庭為中心的全人醫療模式
國品字號:B00794
機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整形外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北醫顱顏中心的「以家庭為中心的全人醫療」模式,不僅照顧患者的身、心、靈、社,更努力於減少患者家長長達18年的照顧負荷,關懷家長的身、心、靈、社。讓每一位患者與家庭,在18年的漫長治療過程中,都能得到最妥善的照顧。
產檢時期精確的超音波診斷,精準地向準父母們描述胎兒出生後治療的歷程與預後,到產後第一時間的新生兒的到院照護及衛教指導,有效的撫平準父母們焦慮的心靈。

開辦「唇顎裂照護認證」課程,教導各醫療機構與產後護理之家的護理師照護技巧,讓許多機構不再畏懼照護唇顎裂新生兒。
成立「台灣唇顎裂治療網」,與中部台中的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東部花蓮的門諾醫院、雲嘉的嘉義聖馬爾定醫院的團隊合作,讓治療頻率很高的牙科、耳鼻喉科、復健科,都可以就近得到治療。

贈送家長照顧輔具,補助健保不給付但是可以改善治療成果的醫材,提供單親家庭的住院喘息服務,提供交通補助,提升唇顎裂家庭生活品質。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結合整形外科與產檢專家,針對產檢超音波,做出最正確的診斷,依特定病理情況說明未來治療時機、方式與花費。讓家長能有正確的資訊做出妊娠的決定與後續的準備。提供病患包含心裡輔導在內的多科別整體醫療,落實以「家庭為中心的全人醫療」的服務理念,整體用心值得肯定。

其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 除了外科技術的創新及改善,能整合不同專業為病患提供更為完整之照護。
2. 在照顧病童同時能安定及支持病童照顧者及家長,穩定其身心,降低照護者之壓力。
3. 整合其他醫療院所,成立照護網路,降低家屬舟車勞頓及不確定之心理壓力。
建議如下:
1. 仍須長期追蹤此專業與照顧者網絡之中長期成效。
2. 仍多需國際論文發表,與國內外之客觀學術比較呈現。
3. 滿意度方面,可再多加呈現。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