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卓越領航單孔微創手術
卓越領航單孔微創手術
國品字號:B00784
機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科別:其他
地址:台中市南區建國北路一段110號
其他獲獎事蹟:
2020通過國際原廠Intuitive認證,成為我國唯一一所「一般外科達文西手術觀摩中心」,承接本國一般外科達文西手術教育訓練之重擔。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彭正明:一般外科 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主任
謝慶隆:一般外科 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主治醫師
彭仲毅:一般外科 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主治醫師

1.建構全面性的醫療服務,讓醫療、護理及衛教三大面向無縫接軌,連結不同角色面向功能,提供患者最為完善的醫療模式。
2.提供最優質的單孔手術技術,使得微創手術發展更加優化。
3.承擔多元化醫療責任,提供患者多種手術及治療方案。
4.針對不同疾病積極成立病友會,結合多種科別提供患者及其照護者最新且正確的治療與照護觀念,目前已設立六大病友會。
5.發展臨床醫療同時兼顧教學研究領域,針對不同對象提供多元學習管道,包含手術觀摩、國際研討會議、教學模組等。
6.研究方面,積極針對臨床與教學開發專利模組,目前取得1項臨床專利及2項教學專利。
7.完成國際原廠認證,接軌世界醫療發展,持續提升手術技能與醫療品質。
8.立基我國機器手臂發展,共同致力促使MIT機器手臂走向國際。

一般外科相關疾患患者(甲狀腺、乳房、肝臟、胰臟、膽、胃、減重)

1. 2016年,成為我國首辦「醫學生達文西微創手術訓練營隊」之團隊
2. 2017年,成為我國首辦「高中生達文西微創手術訓練營隊」之團隊
3. 2018年,成為我國首辦「國際機器人護理手術研討會」之團隊
4. 2016-2019,蟬聯我國一般外科達文西手數量之冠
5. 2020年通過國際原廠Intuitive認證,成為我國唯一一所「一般外科達文西手術觀摩中心」,承接本國一般外科達文西手術教育訓練之重擔。
6. 2020年通過我國大廠HIWIN認證,成為我國唯一一所「一般外科MIT機器手臂手術觀摩中心」,承接本國一般外科MIT機器手臂手術教育訓練之重擔。

一般外科團隊致力於不同手術模式於消化道(肝膽胰胃腸)、甲狀腺及乳房領域之發展並積極建立單孔技術於微創手術的應用,秉持醫人醫病醫心之宗旨均衡發展以下各項以提供患者優質的醫療環境與處置,全心建構患者的健康。
01.建構全面性的醫療服務,讓醫療、護理及衛教三大面向無縫接軌。
02.提供最優質的單孔手術技術,使得微創手術發展更加優化。
03.承擔多元化醫療責任,提供患者多種手術及治療方案。
04.針對不同疾病積極成立病友會,結合多種科別提供患者及其照護者最新且正確的治療與照護觀念,目前已設立六大病友會。
05.發展臨床醫療同時兼顧教學研究領域,針對不同對象提供多元學習管道,包含手術觀摩、國際研討會議、教學模組等。
06.研究方面積極針對臨床與教學開發專利模組,目前取得1項臨床專利及2項教學專利。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




手術相關指標(術中單孔轉多孔或開腹比率、手術出血量、手術時間、住院天數、併發症發生率…等)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成立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至今六年,全心投入微創手術領域,其範圍涵蓋了七個專科科別。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一般外科團隊自2015年07月成立至2020年06月,五年來已執行796台的達文西手術及1,154台內視鏡手術,其中包含386台單孔達文西手術及379台單孔內視鏡手術,在微創手術中,總單孔手術的比例為39.23%。此外,自2016年至2019年蟬聯4年我國一般外科達文西手術量之冠,並於2020年通過國際原廠級認證核可成立全台唯一「一般外科達文西手術觀摩中心」。在積極發展下,完成了獨步全球的單一洞口肝膽胰及胃腸道手術等特殊手術,成為我國單孔內視鏡手術及單孔機器人手術領域發展的先驅。

評審團隊認為 貴單位採單孔達文西手術及單孔內視鏡手術實具特色,且有出血量少、住院天數減少之優點,績效優異;且自費收費合理,值得肯定;然論文發表數量稍需強化,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有更多國際發表機會,更能彰顯團隊在此領域之國際領先地位。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