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萬芳模擬教學~點"師"成菁~跨領域菁英師資培訓,全人醫療照護
萬芳模擬教學~點"師"成菁~跨領域菁英師資培訓,全人醫療照護
國品字號:B00952
機構: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委託臺北醫學大學辦理
科別:其他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1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粟發滿:教學副院長
黃文成:臨床技能中心 主任
林哲瑋:臨床技能中心 副主任
張智翔:教學部主任
鄭仲益:一般醫學科、教師發展中心主任
陳杰峰:實證醫學中心主任
Daniel Salcedo:臨床教學中心主任
黃玉純:教學部 副主任

萬芳醫院的模擬教學團隊,提供全院醫事人員(含醫師及其他職類)臨床技能及模擬教育訓練,團隊的核心價值是:實務、病安、新創,以全人照護為核心價值,協助擬定各類醫事人員不同階段之臨床能力訓練計畫,強調以病人為中心,使學員照護病人時,兼具醫療專業及人性關懷的能力。

模擬教育可強化學員臨床知識、技能與態度的整合,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使其於照護病人時能夠展現醫療專業,兼顧人性關懷;運用跨領域團隊資源,提升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並藉由臨床技術訓練,減少醫療事故的發生,以增進醫病關係。此外,並鏈結大學教育及其他院外資源,形塑萬芳模擬教學團隊的優質品牌;並重視醫師及各職類醫事人員的臨床技能、模擬教育師資之培育,養成各職類的優秀教師。

醫師及醫事職類臨床教師

1. 萬芳臨技中心與北醫大醫模中心榮獲歐洲醫學教育年會模擬項目Aspire 獎項,世界模擬醫學會SSH認證。
2. 輔導藥劑部參與108年優良教案競賽獲得第三名。
3. 團隊教師培訓學員參加HQIC擬真情境類競賽榮獲佳績(一般組-潛力獎,產兒組-銅獎,新人組-銅獎)
4. 輔導北醫大醫學系學生參加第三屆「全國臨床診療技能競賽」,獲得前兩名,成果豐碩。



西醫實習醫學生OSCE考官訓練品質與學員國考通過率。

跨領域模擬師培七大子計畫,課程執行率、學員滿意度。


萬芳醫院跨單位組成的模擬教學團隊,致力培育跨領域的各類精英與師資,為此研發了七大創新的教師培訓課程,提升學員六大核心能力。在提升病人安全的同時,也改善教案開發效率,更成功推往國際,用心值得肯定。

其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 模擬師資中心含七大培育計畫,具有提升臨床教學的特色,為全國第一推行模擬師資的中心。五年以會議做教育訓練達3千人次,在臨床表現競賽也有得獎紀錄。
2. 教學醫院的教學訓練,模擬教學與師資培訓,國考通過率100%。
3. 與國外合作simulation center,並受邀參加國際醫教會議。

建議如下:
1. 宜就國內外現有卓越的師資訓練之優劣以客觀具體的數據做比較
2. 請提供與國內外其他醫院教學單位師資教學訓練成效比較數據
3. 醫院病人照顧品質的提升如何表達?

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