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建構健康訴求食品之友善飲食環境- 馬偕調理餐包計畫
建構健康訴求食品之友善飲食環境- 馬偕調理餐包計畫
國品字號:B00970
機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馬偕紀念醫院
科別:營養科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92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在2001年時,ㄧ股減重風潮在廠商與媒體帶領下,當時聲稱具減重效果的代餐包正風靡全台,想減重的人為了使體重減輕,一餐只能吃一包粉末狀沖泡的代餐包,雖然無法滿足口慾卻也只好咬牙忍耐,但身為營養師的我不免心疼想減重的人難道一定得如此沒有生活品質嗎?
從平日的營養諮詢中發現,病人住院時依其實際病情需求,本課均會供應由營養師專業設計的治療性飲食,以達到完善地營養照護。但當病人出院後,飲食製備上的不便或外食店家飲食無法供應,確實讓這群病人無所適從,這樣的狀況也讓我意識到應如何發揮營養師的專業,以延續對出院病人的持續營養照護。
此外,高三酸甘油脂血症及高膽固醇血症之病人其外食時飲食控制相當不易,以致其血脂肪及血膽固醇控制效果不佳,故更進一步希望提供較健康且便利的飲食方式,以降低一些慢性疾病發生的風險而達到預防醫學的效果。所以研發的目標確立,鎖定低脂肪、低膽固醇並且較低熱量的健康訴求。



馬偕紀念醫院健康訴求調理餐包為國內首例推出具營養宣稱(低脂肪、低飽和脂肪及低膽固醇)之調理餐包。並以健康促進為核心概念,導入均衡飲食來改善長者之健康狀態,用心良苦值得肯定。且健康食品訴求明確,推廣至養生等範圍,營養成分明確。

評審團隊就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提供院外友善飲食品質,獲獎無數值得肯定。
2.結合營養及食品專業產學合作創新設計,推出各類健康調理包。
3.網路聲量第一、社會評價佳。
4.研發易咀嚼包,供應全國需求者,首創軟心肉排。
5.有配合送餐服務計畫,做為互補之協助等方案之推廣策略。

亦提供建議如下,以為再精進之參考:
1.馬偕為我國醫學中心等級醫院,定位及功能宜以醫療及急重難症為核心。
2.可再多注重食品安全及管控。
3.建議加強學術成果發表。
4.永續經營之壓力與推廣情況,建議再深入思考。
5.對於食安的保證可再加強呈現。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