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職場幸福,我們來照顧﹗(員工心身健康服務方案)
職場幸福,我們來照顧﹗(員工心身健康服務方案)
國品字號:B00914
機構: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
科別:精神科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華富山33號
其他獲獎事蹟:
協助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在「2015年度行政院所屬及地方主管機關推動員工協助方案評鑑作業實地複評」中,取得全國中央人事室組的優等獎。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B-EAP是以精神專科醫院的醫療團隊為基礎,對公民營機構的員工進行心理健康服務的方案。此方案的特點,在於精神醫療團隊富有對全人心理照顧的經驗與能力,不論對心理健康的促進、精神壓力的調控與適應、心理疾病早期徵兆之偵測與處理、及對患有心理疾病者的友善對待,都有深入而廣泛的知能,具有對心理疾病完整的三級預防方法與體系。

在公民營職場員工心理照顧上,近年來多被歸併於「員工協助方案」(EAP)的一部份,主要是提供心理服務以預防或解決影響個人工作表現的相關因素。B-EAP方案即是深化此一面向,不僅對「個人層次」進行介入,也對「管理層次」涉及心理因子部份,運用其豐富精神心理知能,協助促進職場的個人健康與提升機構效能,使員工和機構雙方能夠處於雙贏的平衡。

1.「以精神醫療團隊為基礎的員工協助方案–職場的心理健康管家」
2.「建構職場的全人心理健康網:全方位的完整心理照顧」
3.「延伸心理疾病防治的觸角,外展到職場場域」
4.「以模組化、選單化的多元層次服務品項,以符合職場機構的客制化需求
5.「以機構及工作者為中心:臨場到府的外展心理服務」

協助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在「2015年度行政院所屬及地方主管機關推動員工協助方案評鑑作業實地複評」中,取得全國中央人事室組的優等獎。

本方案以透過言語會談、身體伸展、團體活動或問卷填答,引導職場員工穩定情緒、正向思考以調適工作壓力,防止壓力引發之心身疾病、並進一步提昇員工心理健康知能,更能發揮個人在職場上的價值、效能及幸福感。
本方案研發適合於職場的心理健康八種服務品項,如下:個別諮詢、心身講座、影片賞析、教育訓練/團體工作坊、 心理檢測、危機處理、通訊諮詢、心靈小品。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建立跨專業心身健康服務團隊,協助機構建構全人心理健康網「促進健康-解決煩憂–療癒疾病」的三級預防,成為幸福企業。

評審團隊就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院內、外資源交互運用。
2.員工人數較少,但超前部署。
3.EAP制度,值得嘉許。
4.注重內部顧客(員工),重視其需求、協助其適應,進而獲得職場之幸福感,這是醫療體系尤其需要注重又常被忽略的領域,實屬難能可貴。
5.以其專長協助職場企業提升員工身心健康。

亦提供建議如下,以為再精進之參考:
1.可導入遠距諮商/輔導。
2.質性指標之加強有需要增加。
3.可以持續累積研究成效,以及與國內外機構比較之數據。
4.可以再深入思考是否有困難或需突破的限制。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