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服務院所

搜尋

搜尋

 
首頁 > 醫療院所類 > 療癒特攻隊~主動出擊,清淨保養,愛無懼/距
療癒特攻隊~主動出擊,清淨保養,愛無懼/距
國品字號:B00900
機構: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科別:其他
地址:雲林路二段579號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雲林縣老年人口高達19.97%,排名全國第三,縣內有許多患者合併各種慢性疾病、長期臥床、慢性傷口等問題。這些慢性傷口患者多數行動不變、甚至肢體僵硬變形,有非常嚴重的「就醫困難」問題。再者,以換藥治療有明顯壞死組織的傷口,是很常見的問題,沒有清創,傷口只能一直爛,這樣的治療既消極又被動,實為「處置不當」!

為了改善慢性傷口的醫療品質,台大雲林分院在2013年成立傷口照護中心,改善看診空間及設備,病患來看診就可以進行清創,我們以「清淨保養」的高品質傷口治療來改善處置不當的問題。

此外,我們連續三年執行衛福部智慧遠距傷口照護計畫,從2018年5月到2021年1月,由整形外科張惠琇醫師指導傷口師到長照機構/案家執行清淨保養的傷口治療,我們以「主動出擊」的方式,來改善就醫困難。三年來成效卓著,即使最困難癒合的深度壓力性損傷都能達到四成以上的癒合率。
證明「主動出擊,清淨保養」有效之後,我們尋求「永續經營」的給付方案,配合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的規劃,先以改良版健保居家照護給付方案,試行遠距傷口照護並申請健保給付。試行八個月後,我們提出試行報告:健保居家照護不適用,須新增、修改相關法令規範!即使困難重重,我們披荊斬棘,有愛無懼!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傷口照護中心將門診區打造成類似小型開刀房的治療室,可以及時對傷口進行清創治療,並且提供各式各樣的先進敷料,以促進傷口癒合。

評審團隊就項目特色及具體成果如下:
1.有特色,尤其在進入社區機構之傷口照護。
2.從醫院的專業著手,主動出擊降低病患就醫門檻。
3.院方願意投資人力,顯示公立醫院的使命。
4.有步驟的臨床應用在居家應用,難得的服務項目與特色。
5.運用智慧科技、團隊以及無比的愛心深入社區,滿足地方民眾的需求。
6.有堅實的數據呈現成效。

亦提供建議如下,以為再精進之參考:
1.可再加上高壓氧的輔助療法,效果會更顯著。

評審團隊對 貴單位之用心十分肯定,期待團隊持續累積經驗、針對前述事項予以強化及深化,在此領域成為國內外標竿。
相關服務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