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產品
搜尋
 
首頁 > 認證優質產品 > > 活化樂齡,快樂生活營造幸福感護理之家
活化樂齡,快樂生活營造幸福感護理之家
公司: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
國品字號:
授權類別:護理照護服務類
授權組別:護理機構服務組(護理之家)
行銷通路:醫院通路
其他獲獎事蹟:
101年衛生福利部護理機構評鑑優等
102年通過衛生局護理機構督導考核
103年通過衛生局護理機構督導考核
104年衛生福利部護理機構評鑑優等
105年通過衛生局護理機構督導考核
106年通過衛生局護理機構督導考核
107年通過衛生福利部護理機構評鑑
108年通過護理之家感染管制查核
108年通過衛生局護理機構督導考核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附設忠孝護理之家於100年6月成立,設置49床,秉持“健康、平安、尊嚴”之照護理念,提供需長期照護者專業化及人性化的優質照護。

本護理之家著重以「家的感覺」為照護主軸,整體空間寬敞明亮,於舒適且溫馨的環境中,搭配本院內科醫師、護理師、社工師、營養師、藥師、職能與物理治療師組成專業醫護團隊,提供個別且持續性的健康護理服務;整體環境符合各項建築及消防等相關法規要求,設置完整防火區劃及合格消防設備,照護人員定期進行桌模及各項災害演練,並於適當處所備有安全扶手、水平移位床、洗澡床及緊急呼叫鈴等設備,以長者安全至上之設計理念,打造平安的居住環境;護理人員皆秉持本院的宗旨及理念,以關心、用心及愛心提供長者溫馨且高品質的照護,及定期辦理多樣性之互動活動,以維持長者生活與社交技能運作進而獲得成就感,並持續加強照護人員與長者溝通之對話訓練,藉由善用溝通技巧讓照顧變得更加順利;本護理之家透過「樂齡營造」,提供需長期照護者良好生活品質,如同在自己家般生活的延伸,通過營造「活化樂齡、快樂生活」的護理之家,讓家屬安心放心的托付,紓緩照護壓力,共同與家屬陪伴長者,在人生的最後一哩路上擁有美好的記憶。

忠孝護理之家成立於2011.06.30,是南港地區第一家公立醫院附屬立案護理之家,共設有49床,樓板面積寬敞,仿木質地板裝潢,每間住房有窗戶自然採光,機構的環境潔淨、明亮舒適,讓住民有去機構化住家的感覺。
在結構面:
重視完善的消防設備與停電應變,發展創新逃生設備:「袋鼠媽媽逃生床 (內附有緊急訊號鈕及警鈴呼叫鈕) 」,提供臥床病人快速有效緊急逃生救護。設置太陽能燈及蓄電式抽痰機,以防斷電導致照護之危機。設置有4個宗教場所,提供不同宗教住民與家屬使用,尤其設置有穆斯林洗浴室,提供信徒膜拜前淨身之用。對於在機構往生的住民,提供單獨空間讓家屬與住民獨處與祝念,並走不一樣通道離開,本機構處處展現對人的貼心與尊重,用心打造舒適安全的環境,十分值得效法學習。

在過程面:
推出住民日照計劃,讓臥床病人每週二可以接受日照,也會推住民走入社區,增加住民的社會參與。每週電訪家屬主動告知住民狀況,讓家屬安心。舉辦豐富多元的活動如每月慶生、歡唱卡拉OK、園藝活動、講古時間、快樂食堂、心靈雞湯、我是藝術家…等,讓住民得以樂齡幸福生活。

在結果面:
本機構因照護口碑佳,收費合理,佔床率皆為100%,住民平均入住時間長達3.7年,住民的急性住院率下降(5.9%)、零交叉感染、零緊急異常事件等,都是值得肯定的照護成果,目前機構的候床清單仍有高達486人在持續等待,顯示機構的照護普獲社會大眾的肯定。

建議:
在具體量化的成效指標較不足,甚為可惜。建議可配合衛福部長照自立支援政策,擬訂住民個別性復能照護計畫與目標,將品質資訊收集融入平日照護流程中,例如包尿布人數下降多少、臥床病人離床率、鼻胃管/尿管移除率、餵食到自己進食人數、上下肢肌力增強狀況、吞嚥能力改善狀況…等,這些資訊均可直接呈現團隊照護的具體成效。
"
101年衛生福利部護理機構評鑑優等
102年通過衛生局護理機構督導考核
103年通過衛生局護理機構督導考核
104年衛生福利部護理機構評鑑優等
105年通過衛生局護理機構督導考核
106年通過衛生局護理機構督導考核
107年通過衛生福利部護理機構評鑑
108年通過護理之家感染管制查核
108年通過衛生局護理機構督導考核
相關產品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