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產品
搜尋
 
首頁 > 認證優質產品 > > 樂活社區、創造護理新視野
樂活社區、創造護理新視野
公司: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國品字號:B00768
授權類別:護理照護服務類
授權組別:護理機構服務組(居家護理)
產品解惑 使用評價

本院附設居家護理所於1997 年成立,提供信義社區重度失能者高品質的居家照護服務。因應高齡化的趨勢,看見長照個案的需求,我們致力於護理角色擴張,創造護理新視野,達到樂活社區之願景。

翻轉「重度失能-管路照護」框架,建構高齡照護體系。參與居家醫療整合照顧、成立A 級整合型服務中心、社區石頭湯據點,優化出院準備服務流程,將服務對象擴展為高齡衰弱、中度失能失智、多重共病以及急性後期個案,我們積極發揮護理功能與角色,進行「醫療」、「護理」、「照顧」、「社區」有效垂直橫向整合,與社區共照,攜手解決多科就診、複雜用藥、降低急診使用、移除管路、增進移位下床能力,連結社區整合服務據點,引領長者與照顧者走出家門,再創生命活力。

結構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之居家照護人力結構及設備的質與量俱優。服務對象以居家在宅個案為主,佔95%,量能均呈現成長趨勢。服務目標及定位明確。

過程面(服務流程):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及社區石頭湯據點等服務流程制度均相當完備。社區資源結合、品管機制、居家醫療藥物整合開立比率、居家醫療整合收案件數、照顧者負荷評估之執行率..等服務流程均有良好的制度及流程。藥師導入智慧科技,應用智能藥盒,甚有特色。建議(ㄧ)藥務整合的銜接:智能藥盒的使用,若能從護理師所扮演的角色,是整合者或銜接者,實務上如何運作,做清楚的呈現,或建立相關的流程,比較能展現護理的貢獻。建議(二)申請主題--創造護理新視野,具體說明其目的及過程,與其他醫院特別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建議(三)呈現護理師或個管師在橫向整合的做法時,具體說明如何扮演整合角色,例如,是啟動者,以突顯其特色。

結果面:服務質量及服務效益均能具體呈現。區域及服務的普及度在三年來均有具體擴展。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於2018年3月開始服務,在台北市三十一個A級中心裡,其服務量高居第一名,值得肯定。護理投入所帶來的改變,已見初步成效。建議(ㄧ)針對所申請主題「樂活社區」界定其定義,聚焦在護理師的角色功能。建議(二)照顧者負荷要持續進行,並確定該指標的成效是來自本案的介入。建議(三)採用能與國內及國際的標竿指標,以便與國內及世界水準相較之客觀數據比較。
相關產品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