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最新消息

焦點話題

FocusTopic

【產業報導】安克生醫甲狀腺癌檢測醫材獲邀與日本臨床合作

2019/06/05

日本乳腺甲狀腺超音波醫學會為推廣「甲狀腺結節評估指引」,近日與安克生醫(4188)合作,盼將指引寫入安克的-安克甲狀偵(AmCAD-UT),透過人工智慧(AI)學習技術,提供醫師更佳的判讀參考。安克生醫表示,此次合作對在日本取證、上市的進度,也將有正面助益。

安克生醫李伊俐總經理指出,安克甲狀偵能透過人工智慧(AI)的機器學習,持續加入各臨床參數、醫師反饋、以及各國的甲狀偵結節評估指引;李伊俐總經理表示,此次獲邀進行合作,代表公司研發實力受日本臨床醫師肯定,加上甲狀偵已獲美國FDA、歐盟上市許可,樂觀看待在日本申請上市的進度。

安克生醫在5月底赴日參加第42屆日本乳腺甲狀腺超音波醫學會年度大會,與現場多名醫師進行交流。日本乳腺甲狀腺超音波醫學會委員、那須赤十字病院超音波診斷部長高田悅雄博士,在大會中詳細介紹安克生醫的創新醫材「安克甲狀偵」,獲得多名醫師關注,會後主動至攤位上就該醫材進行了解討論。此外,來自昭和大學的醫學專科教授,更表達希望和安克生醫進行甲狀偵的臨床合作。

日本乳腺甲狀腺超音波醫學會底下的甲狀腺用語診斷基準委員會,日前完成日本的「甲狀腺結節評估指引」,委員會成員也於大會期間,表達與安克生醫的合作意願,盼將該國指引寫入安克甲狀偵軟體,透過人工智慧(AI)學習技術,和各國指引做比較,達到推廣指引、及提供醫師更佳判讀參考的目的。

 

資料來源: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安克甲狀偵於2015年底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以及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醫療器材組銀獎殊榮。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