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最新消息

焦點話題

FocusTopic

從家庭出發、具良善底蘊的清燕窩事業經營

2017/07/31

【SNQ榮譽榜】今盛興業有限公司

獲得 SNQ國家品質標章 產品項目:高圓清燕窩

 

 

從家庭出發、具良善底蘊的清燕窩事業經營

 

賣座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中可以看到印度角力選手瑪哈維亞將一身本領和求勝信念都傳承給了女兒。這種兩代間的緊密傳承,也可以在今盛興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今盛)負責人廖玉珠女士和她的兒子–許家瑋執行長身上看到。

 

廖女士和先生以身作則的孝順、體貼行為,同時給孩子源源不斷的愛,教導小孩做對人有幫助的事,凡事一步一步走,腳踏實地,並向孩子強調經營自家燕窩事業須以誠信為首,做出天然、實在的燕窩,因此許家瑋堅持為消費者舉辦每一場品嚐會,期許透過品嚐會,打破大家對燕窩的迷思,並了解燕窩的營養價值。而他誠懇的態度、幽默的口才和對燕窩的專業也總是贏得大家的肯定。

 

 

因善而起的燕窩緣

今盛的誠信良善精神也展現在對燕子和越南鄉民身上。十多年前許先生夫婦至越南投資擴廠,進而為當地居民鋪路、修路燈…等;十多年前,一位當地人告訴他:「你很適合蓋燕屋、收集燕窩,因為你做了很多好事。」於是這家人另外展開一番「鳥」事業。原本蓋燕屋搜集燕窩是為了孝順家中長輩,食用一段時間,身體狀況漸入佳境, 因此發願成為台灣消費者安心食用燕窩的首選。

 

今盛運用古老的養燕技術,結合現代科技,建造出新一代的燕屋,以自然的方式吸引金絲燕群前來築巢,提供牠們絕對天然的環境,並且堅持等待牠們完成115天的孵育週期、直到燕窩完成任務後,才會將它摘取下來製成「高圓清燕窩」。這樣的做法源於今盛秉持「純天然、不掠奪、無污染」的精神,不破壞自然環境、不強迫採收,雖然等待時間較長,但是他們相信如此一來,客人養生的同時才能更加安心。這也是高圓清燕窩一貫堅持的獨特價值。

 

 

燕窩王子養成之路

廖女士育有三個子女,大兒子接管上一代的紡織事業,唯一的女兒許芯瑋獲得十大傑出青年,是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Design for Change - DFC)台灣區發起人,二兒子許家瑋則是從小對課業比較不感興趣,但一樣獲得媽媽無限的支持和關愛。廖女士與先生尊重孩子的自主性,特別重視人際關係和自信心的建立,以讚美和肯定做為親子溝通的橋樑,他們只告訴家瑋「爸媽不看現在的你,只看20年後的你」。這份來自父母的支持和肯定,讓許家瑋17歲申請倫敦大學時,雖身處異鄉,對未來茫然,但因父母放手讓他自己經歷,他才能一再鼓舞自己,鍥而不捨敲開那扇通往大學之門。終於他打動了審查委員,如願進入倫敦大學也順利取得學位,一掃他過去對課業的不感興趣,贏得滿滿的自信,成為他如今開拓事業最主要的墊腳石並感恩來自父母的愛與包容。

 

好品質更要有SNQ的加持

開始燕窩事業後,身邊的親朋好友養成固定食用燕窩的習慣,一段時間後因為看到燕窩對身體的幫助,今盛便希望幫助更多的人,也為了能讓不認識「高圓清燕窩」的民眾更加放心,除了做各項檢驗之外,2016年在食品界朋友的建議下,今盛決定申請SNQ國家品質標章,來證明高圓清燕窩的品質,讓更多人信服。許家瑋回憶起當初在評審委員面前介紹產品與回答問題時,直呼超級緊張;在準備相關文件資料的過程中,跑遍大台北地區各大圖書館搜集資料、詢問專家,還動員所有員工共同分工撰寫計畫書,產品介紹也一遍遍演練著,許家瑋和企劃同仁笑著說大家認真的程度簡直比以前做論文還努力。順利通過SNQ後,許家瑋說最大的收穫是自己,過程中他看見了團隊合作的必要性,也感受到全體同仁對公司的支持及信任。

 

這家人讓我們看見了家不只是家,還可以延伸成為愛的事業,也讓我們嚐到了燕窩不只是燕窩,還有他們整個家族滿滿的愛和最真誠的心。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