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最新消息

焦點話題

FocusTopic

以國際標準不斷升級品質 中衛走出自己的外銷路

2017/07/14

【SNQ榮譽榜】中國衛生材料生產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獲得 SNQ國家品質標章 產品項目:中衛酒精棉片CSDAlcohol Prep Pad

 

以國際標準不斷升級品質  中衛走出自己的外銷路

 

當你生病或受了傷,可能會用到醫療口罩、酒精棉片、敷料、紗布、繃帶、棉球和棉棒等防護耗材、醫用耗材與傷口護理產品,而那些都是CSD中國衛材公司的主力產品。這家台灣最早從事醫療用衛生材料製造的專業工廠,已經運轉70年,去年營業額為5.5億台幣,外銷約佔3成,主要銷往歐洲、日本及東協國家,究竟它是如何在國際市場中立足的?

 

70年前就赴日取經  也是國內醫療耗材首家通過多項國際認證的企業

早在公司成立前,創辦人張炎東先生為了精進當時僅以最原始方式漂白與消毒的醫療用紗布,在不斷研究之後,甚至想方設法運用人脈,特別赴日取經、研習新的製造方法,學成後再巧思建構為新產品。這是初始的國際化元素。20年後的20年間則以擴大產能、增加產品線為發展策略,同時在日本開創海外業務。再之後的20年除了開始發展消費性產品、在中國設廠,並採用國際標準堅持產品和營運的品質,因此成為國內醫療耗材首家通過 ISO 9001、CE Mark、G.M.P、ISO 13485 國際認證的企業,同時爭取到國際知名品牌代工機會,包括美國的Johnson & Johnson、英國Smith & Nephew和日本的HAKUZO等。

 

日銷137萬片酒精棉片的背後是對自我的嚴格要求

中衛的核心產品為酒精棉片,目前居台灣市占率第一(約70%),年產量5億片,等於一天就可賣出將近137萬片!細究中衛的自我要求以至國際化策略,從研發開始,中衛就把產品效能和品質水準定在國際標準上,包括以申請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為前提,將其審查標準帶入產品研製中。在製造方面,斥資建造高效率空調過濾系統(HEPA),提升全廠工作環境為十萬級無塵室,並嚴格落實「環境控制」與「滅菌確效」,以符合USP、BPC等歐美國家標準;此外,也領先國內業者取得英國衛生部認可的「研發設計、生產製造、販賣」之醫療器材專業廠商;同時也不斷優化製程,今年開始正式導入工業4.0智能化生產,全面提升良率及產能,使產品能超越世界等級要求。

 

 

 

轉型為消費者導向  透過SNQ標章與民眾對話

中衛過去以B2B為主,近期的10年間,取得日本厚生省海外製造廠認可的中衛,逐漸將產品核心轉為消費者核心,開始專注發展自有品牌,不僅整合行銷設計與研發團隊,也加強發展消費性產品及消費者導向通路,例如以酒精棉片同等級的高規格醫療製程,推出可做為日常居家照顧使用的酒棉濕巾。此外,中衛認為藉由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認證,可讓品牌加分,且更便於與消費者溝通,有助於使消費者安心購買。因此,中衛也開始突破以往單色系印刷的包裝方式,改以彩色印刷加以美化、並將SNQ的標章運用在已獲標章的產品包裝上,提升商品形象。

 

打造法規、產品、通路與品牌等4面競爭力盾牌

總結以上,針對要如何在市場中甚至是國際上爭得一席之地,中衛以自身經驗提供建議:

1.法規:製程與品質管控符合甚至超越國內外法規與標準;領先業界取得多項全球品質認證以及製造和輸入許可證。

2.產品:建置完整產品線並設法衝高市占率,例如中衛目前有900多項產品,已建置完整的醫療耗材產品線,其中多項產品擁有高市占率(酒精棉片70%;醫療口罩40%;紗布、繃帶、彈紗和棉墊等護理用品20%)。

3.通路:台灣實體通路佈建完整;擴大網路銷售;海外通路佈局。

4.品牌:持續進行品牌形象塑造,例如可透過SNQ品質認證建立市場區隔,且近年中衛轉型發展消費者通路,建立通路分支品牌,以CSD . Health in Style重新定位品牌及發展新產品,為老品牌注入新形象。

 

 

撰稿:SNQ國家品質標章推廣中心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