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最新消息

焦點話題

FocusTopic

為孩子築好第一道防禦線 愛屋及"膚"

2017/04/19

【SNQ榮譽榜】西德有機化學藥品股份有限公司

 

4月特輯:孩童的健康,我們守護

 

為孩子築好第一道防禦線  愛屋及"膚”

 

小兒科醫師曾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把異位性皮膚炎想得太簡單,以為只是「過敏」而已,如果2歲前的關鍵時期沒治癒,而身體開始產生自體免疫反應時,基本上異位性皮膚炎就終身不容易好了。除了給藥,父母要如何找到溫和有效的方式?有位爸爸這樣做…….

 

 

 

你一定聽過虎標萬金油或是德恩奈漱口水,而這兩項國際品牌商品的生產業者正是由台灣人創立超過五十年的專業藥廠西德有機化學藥品股份有限公司。

 

自許為口腔與皮膚專家的西德有機,多年來以研發製造藥品為主,也逐漸推出保健食品與保養品,並在2015年取得PIC/S GMP藥廠認證,今年則取得ISO22000與HACCP食品廠認證,同時自2003年來已陸續有多項兒童產品取得SNQ國家品質標章、甚至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

 

將爸爸的愛化為益生菌  貼身呵護女兒

 

西德有機對於兒童的關懷和照顧最早可溯及2002年,首度獲選為全國小學口腔保健計畫漱口水供應商,此後自2008至2017年,年年皆為全國國小學童含氟漱口水防齲計畫的供應商。除此之外,眼見過敏兒童的比例不斷上升,且不忍兒童經常使用藥物,家有輕微異位性皮膚炎的女兒且身為藥師、擔任西德有機行銷業務部副總經理的江源祥,開始苦思如何以公司一貫的天然、溫和、安心和嚴謹的精神與態度,創造出有效又安全的產品。

 

曾在專司益生菌研究與應用的企業歷練過的江源祥藥師,就這樣懷著對女兒及其他兒童的愛,堅持要研發出非藥品、溫和天然但有效果的類醫藥保養品來呵護敏弱肌膚,這時他想到了益生菌。

 

「吃的益生菌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但人體皮膚表面也存在許多益生菌,如果把益生菌拿來擦在皮膚上的話……」在歷經三年多的研究、蒐集文獻,以及和其他藥師與醫師的討論後,江藥師開始從眾多的益生菌中篩選菌株,不斷嘗試、實驗和確認效果,終於選殖出5株舒敏的益生菌。接著,不惜下重本以新鮮牛奶培育益生菌,歷經黃金96小時發酵,再萃取、濃縮成益生菌精粹精華,加上嚴選製成的3株有機草本植物精粹精華與5種保濕與修護成份,再以藥品的製造規格和專利製程技術,在一年多以後終於成功開發出含有高濃度「益生菌精粹精華」、「擦的益生菌」的皮膚外用保養品。

 

本著父母對子女的心  堅持做到最好  用SNQ證明品質

 

要特別一提的是,這5株益生菌並非以市面上常見的分別用培養基發酵方式、而是以新鮮牛奶共生發酵進行培養,以避免分別發酵後再結合而可能導致效用降低的缺點。「一般低敏保濕的保養品主要僅僅是〝給水〞,但我們的產品還可提供肌膚修護與強化肌膚防禦力,目前市場上沒有其他競爭產品。」堅持再以一年時間測試產品效果和安全性的江藥師有信心、誠懇而不帶驕傲語氣地說。可見這支「擦的益生菌」所添加的保養功效成份很多,除了具有大部分低敏保養品能做到的不刺激和保濕等特性外,它還能做到更多。

 

這支產品的獨特、安全、品質和嚴謹也在2016年讓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評審看見了,甚至得以在眾多優秀產品中脫穎而出、取得2016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江藥師回想當時參加SNQ審驗面對評審詰問時,仍餘悸猶存的半開玩笑說「我非常緊張……,而且被嚇到了!」 但是坦言最大的收穫是因此見識到國際級的產品水準、拓展國際視野,也因為有了與各家最強產品角逐的經驗,江藥師表示「我們更有信心將來可以開發出更具競爭力、獨特性和優質性的產品。」

 

被問及目前就讀幼兒園大班的女兒使用了爸爸研發的皮膚保養品之後有什麼反應,江藥師笑笑的說:「她都跟同學說『我都擦我爸爸做的!』」或許,在父母的心中,能研發出有效緩解子女不適的產品而且得到子女的認同,已然是莫大的肯定和滿足。而女兒的這句話,不僅是身為一個爸爸的驕傲,同時也是對身為一個藥師最大的讚許!

 

西德有機 江源祥副總經理/SNQ推廣中心拍攝

 

西德有機化學藥品股份有限公司 團隊合照/SNQ推廣中心拍攝   利膚 敏益康修護霜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