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最新消息

焦點話題

FocusTopic

出不了門!老了怎麼辦?

2016/08/08

 

叮咚!生就在家門外

 

SNQ精選,送醫送到家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且有預估120年度時失能的人口將達到120萬人,所以行動不便、臥病在床者也日益增多,故許多醫院推出「到宅醫療服務」,能夠增進病人的生活品質,及減輕照護者的負擔,同時讓民眾安心在地老化。

 

 

食在安心

 

到宅牙醫醫療服務/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全台首家推動到宅牙醫的醫院,到宅牙醫不只是牙醫師單獨去,還要攜帶行動式牙科治療椅等牙科醫療器具,所以並非所有牙醫師都願意走出診間。

 

余權航醫師號召成立台灣第一個到宅牙醫團隊,穿梭大城小村,細心照料重症病患與身障者的口腔健康,提供特殊需求民眾便捷之到宅口腔保健服務。

 

送餐到宅服務/壢新醫院

 

全亞洲最早以「營養專業」結合「國際食品衛生認證」的中央廚房,送餐服務量居亞洲之冠(2012年之統計)。以專業餐食設計,客製化提供20種以上所需飲食型態與內容,提供獨居老人、中低收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餐食。

 

每日從送餐員的招呼與真誠關懷開始,每月社工電訪聊家常貼近需求深入家庭,每季面對面互動居家拜訪觀察居家環境、健康狀態及日常生活狀態,及每月安排醫療專業團隊到宅協助,適時提供專業性的資源整合服務。

 

 

用藥放心

 

藥師深入社區提供全方位藥事照護服務/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藥師主動進入社區及機構,協助獨居老人正確用藥,讓原本對藥物認知不足,而對於產生副作用感到恐慌,進而抗拒服藥之病患及家屬,針對個別需求提供所需資源,避免因為不當用藥而引發其他的疾病。

 

在居家訪視期間,受訪者每人平均用藥品項數由原本6.78種,藥師介入後降至5.93種(2015年資料)。

 

獨居老人用藥安全居家訪視/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

 

持續性關懷社區民眾及弱勢獨居老人,執行居家用藥安全訪視。老年族群常因許多慢性疾病需要多種類的藥物治療,藥劑部團隊至家中檢視是否有重複藥品交互作用及健康食品使用。

 

輔導老人用藥時,使用創意的說明,讓外籍的看護也能了解。並持續與社區健保特約藥局結盟,推廣用藥正確觀念,提升社區民眾用藥安全和正確性。

 

 

照護用心

 

居家腹膜透析中心/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

 

北區第一家提供居家訪視之透析的醫療機構,服務範圍含括台北市12個市轄區、新北市29個市轄區、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及連江縣(馬祖南竿)等地區的腹膜透析病人。

 

 

由病人專責護理師親自至病人家中或工作地點,協助居家安全和異常的評估,讓居家環境能夠符合腹膜透析需求,同時給予病人身體、家庭、居家環境、換液技術、導管出口護理、透析藥水及藥物儲藏方式、醫囑遵從性等項目評估。

 

 

SNQ給您全方位的照護,榮獲SNQ的這些醫療團隊更是用心關懷民眾,協助有需求者毫無障礙的得到幫助,在艱困的就醫環境之下創造出另一種幸福感

 

我想申請醫師到我家,來信問問SNQ mail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