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最新消息

焦點話題

FocusTopic

品牌佐以通路,杏輝打造健康產業王國

2017/01/05

 

 

老藥廠的新生路

 

專業延伸,發掘新桃花源

杏輝是台灣擁有40年資歷的老藥廠,從生產治療香港腳、濕疹軟膏等學名藥起家,近幾年更大膽跨足癌症藥物及新藥研發領域,斥資興建二棟專屬的癌症製劑工廠,均通過PIC/S GMP及日本PMDA認證,並且分別為台灣第一家的細胞毒殺針劑及固型劑的認證工廠。

 

然而漫漫新藥研發之路,必須搭配完整的短、中期收益才足以支撐。杏輝將觸角延伸到保健食品、美容保養品及醫療器材等,目前累積已超過四百多品項。

 

 

永續發展,在於對品質的堅持

 

杏輝打造管花肉蓯蓉王國,除了新藥研發上市,更從中開發出「杏輝沛多蓉憶記膠囊」,為了保證藥材品質及穩定原料來源,集團於新疆和田特別成立3000畝有機種植基地,該基地是大陸管花肉蓯蓉唯一獲得GAP(Good Agriculturing Practice)認證的基地,從藥材種植、成分萃取到生產製造,全面垂直整合,完整掌控品質。

 

「杏輝的保健食品完全以藥品的安全及品質要求生產。」白友烺總經理說。因為這份用心與堅持,「杏輝沛多蓉憶記膠囊」、「QH活芯軟膠囊」、「納補瑞多植優蛋白」等產品陸續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肯定。

 

 

品牌與通路,互利共生

 

商品數眾,還需佐以通路才能達到銷售目的。不同於一般藥廠僅僅仰賴醫院為主的銷售模式,杏輝平均開拓醫院、診所、藥局等通路。

 

「早期杏輝往來的藥局有5000多家,卻不是每間都能找得到杏輝產品,消費者可能得花上許多時間,才能買到。」為了讓民眾更加便利,杏輝與台灣一千多家藥局合作設立「杏輝專櫃」,除了可以買到杏輝的任何產品,累積商品忠誠度之外,更在一般消費者心中建立了專業醫藥的品牌形象,只要有健康保健需求,就能立即聯想到杏輝。

 

 

 

仔細想,大膽做

 

不願只做學名藥

 

好山好水,是台灣人對宜蘭的印象,杏輝醫藥集團選擇這塊土地設廠,是對於環境的認同。然而老藥廠拼轉型,卻沒有像環境氛圍的恬靜閒情,從學名藥起家的杏輝,跨足新藥研發領域,除了精準眼光,更需要大膽放手一搏。

 

杏輝透過累積代工及銷售藥品的經驗,慎選標的,進一步投資、擴大研發能量,並取得歐美認證,成功將品牌國際化。

 

以「管花肉蓯蓉為主成分」研發植物新藥;癌症治療方面,更成為台灣第一家在紫杉醇原廠藥專利過期後,做出學名藥的藥廠,其中台灣的紫杉醇用量,50%是由杏輝生產。

 

 

目前杏輝集團的新藥共有八種,其中五種與老化和癌症有關,搭配上人口老齡與癌化的趨勢,市場潛力更令人期待。

 

 

圖、杏輝醫藥集團宜蘭總部

 

 

 

用天下的思維,做創造的工作

 

開放視野、習慣變遷、打造完強體質

 

一場生技轉型,把許多老字號企業吹得雞飛狗跳,杏輝卻穩坐泰山,不但年年加薪,更沒有一年是不賺錢的。終究其因,杏輝開拓視野,讓自己擠身為競爭行列之中;習慣改變,輔佐以各項資源,支持創新研發;最後搭配企業的一路走來堅定信念及專才專任,更讓杏輝一舉躍上國際,成為扭轉賽局的致勝關鍵。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