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消息與活動 > 最新消息

焦點話題

FocusTopic

訪/代謝型態 文/生策會

2015/03/16

 

「減重」,多麼熟悉又令人感覺困難的字眼,熟悉的是它絕對陪伴過每個人的旅程歲月,然而,求穠纖合度的渴望卻也衍生出眼花撩亂的減重方式,其中當然包含眾所熟知的「節食」與「減少卡路里」。

----------------------------------------------------------------------------

用對方法 減對體重

「怎麼能不吃?」發聲的是代謝型態專業團隊總經理-袁毓瑩,一個歷經醫療器材領域後,又一頭栽入健康產業的前籃球選手。

「不但要吃,而且還要吃的好。」

能吃,又得要吃的好!?這和"減重"如同兩條平行線般永不交集的陌生關係在袁毓瑩的方法裡似乎有了解決辦法。「只要找到對的食物,讓進入體內的營養素都能完全做為燃料,身體因為吃對食物而不會經常處在飢餓或不滿足,體重自然不會過重。」袁毓瑩笑著說。但是,究竟甚麼才是對的食物呢?

對的食物,猶如汽車加對了油,也可以說是對症下藥,精確的讓細胞代謝更有效率,因此在進一步討論這個問題之前,我們一定要先了解自己,問題也才能迎刃而解。

 

 

圖一、「不但要吃,而且還要吃的好」是袁毓瑩減重的第一原則

 

認識自己 釐清問題

 

「代謝」一詞大眾早已耳熟能詳;然而由袁毓瑩所領軍的「代謝型態」卻又讓人似懂非懂。代謝型態最早由法蘭西斯 · 布登傑 (Francis Pottenger.M.D) 內科醫師提起。1956年,美國生化學家羅杰 · 威廉斯 (Dr. Roger William) 博士更提出人體擁有『高度個別營養』的需求。

 

「代謝型態檢測即為一般人所說的體質,不同體質應對不同的營養需求與改善計畫,透過分析,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檢測報告。」袁毓瑩笑著說。更重要的,我們沒有刻意把重點放在「節食」與「計算份量」上,反而更強調「均衡且正確的飲食」,也就是每個人有他該吃的比例有他自己的均衡飲食,而非人人攝取一樣的食物和比例。代謝型態健康促進課程通過2014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SNQ為品質及安全的認證標章,分別針對課程的創新、服務、品質等面向加以評比,透過認證,讓民眾能享有更安心的健康環境。

 

 

圖二、今年甫開幕的龐德廚房,除了讓學員正確認識食材,更能體驗動手做的樂趣

 

翻轉吧!我的代謝型態 

從醫療儀器領域,跨足至健康服務產業,是袁毓瑩的翻轉;創新提倡「了解體質」的減重方式,是對傳統減重思維的翻轉;而對於我們而言,透過新型代謝檢測,了解身體現況及需求,與自己和解、對談,然後療癒心靈及健康的不完美,是健康的翻轉。翻轉而後新生,擺脫如同倉鼠般的窮忙,找對方法,簡單就能擁有更棒的自己。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02-26557888
Designed by CREATOP

SNQ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